•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王汉民教授主讲研究生第一课——《学术之路》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9-07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5日下午,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一课在人文楼203报告厅顺利举办,该讲座由人文学院教授王汉民主讲,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副院长陈源源主持召开。讲座伊始,王汉民教授就指出研究生阶段是一个自主学习阶段,希望在座的各位研究生能够自觉地走上学术之路。接着,王教授从“学术之路决定学术出路”“学术品格决定学术命运”“学术态度决定学术水平”这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走上学术之路。在交流与阐述中,王教授多次提及“发现问题”的重要性。要于司空见惯之处发现问题,从不同侧面多角度寻找问题,在求同存异中探索问题,而培养发现问题的能力还需要平时多读、多思、多问。最后,王教授指出做学术研究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有板凳坐得十年冷的耐心,有严谨求实厚积薄发的品德,并对研究生同学们今后的学术之路给予厚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学术研究之路。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