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从三国历史视角剖析当前中美俄大三角国际格局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大中华崛起路径”学术讲座在我院举行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1-07   阅读次数:

2019年1月4日下午,政协温州市第十一届委员汪西敏主任在温州大学人文学院213会议室作了题为“从三国历史视角剖析当前中美俄大三角国际格局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大中华崛起路径”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刘建国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人文学院李俊芳教授、夏诗荷副教授以及中国史的部分研究生。

 汪西敏主任从战略目标、政治旗帜、利益联系、军事实力、盟友势力、基础实力等六方面提纲挈领地分析了中俄美三国的历史联系和当今格局。与“旧三国”魏蜀吴相对比,汪主任指出如今的“新三国”中美俄和“旧三国”有很大的历史相似性,并提出“新三国”时代将是中美共治共荣的国际新秩序设想。最后,汪主任结合十九大精神,归纳“新三国”格局演变下习近平思想中的大中华崛起路径。

刘建国副院长对汪西敏主任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指出研究生们在研究历史时要关注现实问题。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在场的师生不仅更好地了解了国际大格局的来龙去脉以及习近平思想中大中华崛起的主要精神内涵,还进一步深化了用历史眼光看现实问题的理念。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