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市党史征文活动并获佳绩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1-04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27日上午,由温州中共党史学会、温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颁奖大会于温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温州中共党史学会、温州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乔吉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赵降英,原温州市委副秘书长谢浩等出席此次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乔吉林等发表精彩讲话,就社会各界人士对此次征文活动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表示肯定,并希望有更多的新鲜血液注入到地方党史的研究队伍中来。继续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将历史研究和理论研究结合,做到既有学术价值又有现实意义,对今后温州新四军历史以及温州中共党史研究给予厚望。会后,市委原副秘书长谢浩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改革开放的背景、历史进程、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四个方面展开,充分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60年来温州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本次征文比赛从117篇应征文章中共评出特等奖3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20篇。其中我院16级中国史研究生王健华的文章《改革开放与温州女性角色转变》获二等奖;16级中国史研究生曾富城所整理应健雄口述文章《回顾温州交通银行发展历史》获三等奖;16级中国史研究生赵飞跃、陈学兵的文章《新时代改革开放以来温州民办博物馆的发展现状研究》,15历本杨苗苗的《温州人民改革开放后的创新创业精神》获得优秀奖。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