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领导率队赴上海外国语大学调研

作者:翻译系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

20181130日,我院孙良好院长、朱晓申副院长与席留生副院长率领翻译系夏蓉主任与外语系杨开泛主任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调研,上海外国语大学冯庆华副校长欣然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同类院校中唯一拥有三个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是进入“双一流”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

冯庆华副校长于1988年来到上外,曾先后担任英语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部主任、校党委副书记与副校长职务,对研究生、本科生教学,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有着丰富与独特的经验与见地。

在座谈会中,孙良好院长介绍了我院“升博”情况,并表达了结合、反哺、发扬外语学科优势的期望与信心。冯庆华副校长赞同“优势转换”的理念,认为学科建设需体现其特色与优势,学科实力方面差别小的院校需要彰显其异质性特点。

冯庆华副校长结合我院翻译专业建设与发展,指出专业定位的重要性,建议在培养方案、教材选择、模块设立、课时分配,甚至是翻译文本的体裁选择方面应体现我院的优势与特色,强调翻译专业建设应结合社会现实与地域经济的需求等。冯副校长最后介绍了上外卓越学院情况,上外与北外学生交流项目情况,以及上外附小、上外附中与上外的一条龙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调研以我院“升博”为契机,与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共商新时代语境下,外语学科的传承发展与协同创新,这必将为我院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带来新思路与新机遇。此次调研继往开来,具有重要的价值与意义。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