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喜迎党代会 师生话未来 | 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凝聚蓬勃力量 感悟“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阳春三月,全国两会在人民的殷切期盼中如约而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深悟透新思想、新要求,激励党员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强化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3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人文楼411教室开展以“凝聚蓬勃力量 感悟‘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5B945


一、两会学习正当时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余浩楠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708AA


二、两会要点快问快答

随后,支部开展两会要点快问快答知识竞赛。竞赛围绕全国两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等相关知识展开。此次知识竞赛,检验了支部党员对全国“两会”内容及意义的认识。全体同志深刻把握了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并及时调整修正自身的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凝聚起奋发有为的青春力量。

584CD


三、两会精神我来说

黄一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从全国两会的热词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民生为本”是全国两会不变的底色。热词中的医疗、教育、就业、民生,都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而此次全国两会报告中的关键词——“教育家精神”,提出“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师范生,从见习到跟岗实习,再到未来真正走上教育岗位,我都会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持续精进自己的技能,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思琪:深入理解两会热词是青年熟悉国家发展新形势,把握时代进步新风向的重要引擎。看到两会调查十大热词深深烙印上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烙印,我也深切体会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意义。其中,就业更是与我们每一位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题。感恩党和政府给予我们高度关怀的同时,我也意识到,我们必须挺膺担当。报告对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提出了规划,对全方位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这不仅为我指明了方向,也加强了我的使命感。作为教育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我将坚守理想信念,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牢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青春誓言。

徐雨震:在本次党日活动中,我注意到了党对人民的关切,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注意农村、边远地区人民的生活状况,并且总是要实地进行考察,询问人民的生活状况,关注人民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谆谆教诲当地党组织要切实为人民的幸福生活着想。习近平总书记从不停留于书面或理论的学习报告,而是重视实践。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正如在这次两会中,许许多多的提案是代表们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期盼后所提出的,反映了群众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要正视这些问题,回应人民的呼声。

盛会鼓舞人心,使命催人振奋。本次党日活动通过青年领学、知识竞答、支部党员热议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两会知识,支部全体成员听的仔细、记得认真、学得振奋。未来,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也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


通讯员:谭黄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