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7-2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两个先行”聚力八大攻坚充分学习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20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当先锋、争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胡馨馨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我们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共同学习了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此次报告以“八八战略 两个维护”为主题在回顾浙江过去五年主要工作的同时提出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微视频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深深融入中国人民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茶产业的发展和茶文化的交流“一片叶子成就了一个产业富裕了一方百姓”的经典论述“茶之友谊”等国际外交方式“中国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浙江安吉人民通过自己的双手实践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到了“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

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了习近平在浙江的读书报告分享同志们分享了自己阅读本书的心得提出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从中领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从自身出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宝贵经验并亲身实践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康楠:作为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通过采访当年浙江省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习近平的浙江工作实践经历,点明了习近平提出的“八八战略”的重要性和深刻性,“八八战略”对浙江全省发展进行了规划和顶层设计,是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浙江工作实践的紧密结合。在一次浙江省领导干部会议上,习近平指出“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没有人民群众,就没有我们的一切。”在深入偏远地区和贫困山区的扶贫工作中,习近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体现了他的人民情怀。

温司:一是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与方法;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情怀。习近平同志第一次在浙江省领导干部会议上指出:“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没有人民群众,就没有我们的一切。”说明人民群众的重要性;三是理论创新与实践改革相统一。在浙江工作期间,他将工作作为研究的课题和素材,力求深得要领、把握规律。以上三点是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都可以借鉴运用的地方。

为进一步将党代会精神走深落实,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学校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的志愿服务当中,尽管天气炎热,在校党员同志在彩排和正式活动中仍持续以高度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在现场为与会嘉宾、校友服务。

本次的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同志对党的工作智慧有了深刻的认识今后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理论知识的学习并结合自身实践落实党员“当先锋”模范带头“争先行”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