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7-24   阅读次数:

2022719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依托在线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了“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本次党日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莹主持。

20226月,《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在浙江杭州举行了新书首发式。为结合学地实际实践情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党的新思想、新政策、新方略,提升支部党员与时俱进的思想觉悟,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支部同志们在主讲人顾思思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的主题思想与重要精神。主讲人顾思思同志以新书纲目为主,影像资料为辅,系统化并模块化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足迹中的实践细节与指导精神。

主讲人顾思思同志从讲解八八战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浙江发展、浙江蝶变的“全景图”、党的永恒初心的总结四个方面,模块化地带领大家学习了《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的基本情况与思想核心。全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工作实践为基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灵魂,生动讲述、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实际决策“八八战略”的过程。同时,也还原再现了浙江方法走向全国的经纬脉络,深刻体现着共产党人实践-理论-再实践的辩证原理。

总结而言,作为新时代先进青年学生的我们,通过学习思考《习近平浙江足迹》与省内学习的精粹精神,应当意识到先进思想与现实生产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更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一步一个脚印的实践经历中领悟好人民领袖的思想足迹、实践足迹、为民足迹和精神历程。从学地实际情况出发,汲取书中的精神伟力、奋进力量,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身边,真正从思想、行动上跟党走,做好一个新时代青年学生共产党员的应尽之责。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