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记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

时至五月,榴花似火,青春的誓言铿锵而嘹亮。为激励广大青年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一往无前的执著,肩负党的期待、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书写伟大新时代的青春华章,2022年5月4日下午13:30,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部分党员、团员代表一行38人来到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参加“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五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参观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倾听“四史青年说”宣讲——五四青年节特别版以及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伊始,各位青年仔细参观了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灵佑殿。展览中的档案、信件和当初的武器工具,无声地向人们讲述浙南革命故事。在自由参观时间里,大家详细地了解了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与过程,体悟弥足珍贵的“浙南火种”精神。

“四史青年说”作为我院党建特色品牌,旨在以朋辈讲四史的新颖形式,激发校内外青年对“四史”的学习热情。此次活动中,“四史青年说”宣讲团的汪婧宜同志、李诗琪同志带来了精彩的五四青年节特别版宣讲。

汪婧宜同志从中共浙南一大旧址灵佑殿、“浙南火种”雕像讲起,通过讲述浙南特委们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们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实事求是的务实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坚贞不屈的牺牲精神。她的演讲沉稳坚定,激励着我们青年继承和发展“浙南火种”精神,代代相传,永不熄灭。

1930的《目前的浙南革命形势和党的任务》到2003年的“八八战略”,从2021年的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到温州高校学子踊跃报名2022年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在李诗琪同志慷慨激昂的宣讲当中,在座的各位青年看到代代国人用青春书写大国崛起的华章。相信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时,我辈必将扬青年之朝力,续写时代新篇章。

最后,支部代理书记江晨怡同志做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面向党旗宣誓。入党誓词作为党员入党时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是每一位党员同志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在这特殊时刻,神圣地点,第五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重温了这一庄严誓言,以期不忘初心,永续奋进!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与团员同志能够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浙南火种”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奉献与担当,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开绚丽的花朵。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