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记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在同一个地球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0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美好地球家园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党员同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2022年4月27日晚,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超豪学区党员之家开展了以“在同一个地球上”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四个环节:理论学习、实践技能分享、学习实操和支部书记总结发言。

一、理论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活动伊始,各位同志积极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相关文件。线下参与本次党日活动的李诗琪同志和张静同志分享了她们深入学习后的认识和感悟。李诗琪同志认为我们要积极参与到全球环境治理中去,推动构建人类生态环境共同体;张静同志从国家和个人角度提出如何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线上参与的同志们也通过文字写下了他们的思考和体会。

二、实践技能分享——日常生活环保技巧

紧接着,王高亮、周利欣和汪婧宜三位同志结合学习文件,为我们分享了她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环保技巧。

王高亮同志阐述了在发展中应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提出我们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在生活中尽量选择堂食,减少使用塑料产品,坚持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离开房间及时关灯关空调等等,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周利欣同志从她刚刚结束的实习生活中总结了一些环保技巧,比如出行时选择公共交通,绿色低碳出行,在平时节约用电用纸。作为师范生的她提出在文化教育过程中穿插绿色环保理念,培养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通过学生组织义工活动、建立环保社团等具体实践方面为建设美丽家园提供案例。

汪婧宜同志从个人方面提出要做好垃圾分类、不购买皮草、购买棉麻衣物、循环用水等生活环保。她还提出在支部内可以利用植树节等节日进行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同时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教育,让身边的人也一起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去。

三、学习实操——环保知识答题比赛

随后进入到紧张刺激的环保知识答题比赛,本次环保知识答题比赛共50题,限时8分钟。最终李业同志获得第一名,徐初呈同志获得第二名,林彦秀和周利欣同志并列第三名。这次环保知识比赛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更多环保知识,更让我们在思想上认识到树立环保意识的重要性。

四、书记总结

书记陈梦雅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生活谈论本次党日活动带给她的启发和思考,并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提高自身环保意识,从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要任务,党员同志要带头宣传生态文明理念,选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从小事做起,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家园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