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向未来——我院思政微课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3-26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理论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全校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3月15日18:30,我院于人文楼213会议室举行了以“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向未来”为主题的思政微课大赛。本次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张振楠博士、人文学院学工办张丹妮老师、谭黄老师担任评委,共有19位选手参与了本次大赛。





选手们分别围绕“红色经典、发展成就、青春成长、服务奉献”四类主题进行微课展示,有的带领我们回顾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从中坚定理想与信念;有的展现各地新实践新成就,汲取发展的智慧和动力;有的从我们身边的榜样人物出发,讲述其在追逐梦想的不懈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的历程;有的结合冬奥等当下社会热点,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深刻布局。



赛后,张振楠博士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在肯定各位选手精彩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如选手仪态应大方自信,PPT制作应风格统一、控制文字数量,还强调发挥思政微课的“课堂”特点,将台下观众视为学生,增加互动,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效果。


147A1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获奖选手名单如下:

 

特等奖  徐静 应佳桦

一等奖  叶萌萌 童意然

二等奖  俞璐佳 梁列列 孔佳妮

三等奖  徐俊杰 江婧 留田

优秀奖  吴嘉沁 董佳仪 杨子江

 


本次思政微课大赛,起到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的积极作用,也激励了新时代我院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将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16094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