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4-07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支部党员对国家监察法律法规的认识,2022年4月7日上午,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人文楼213会议室组织“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与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魏一主持。

会上,魏书记结合高校实际和具体案例,围绕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监察范围等方面对“两法一条例”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详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相关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两法一条例”精神融于心,践于行,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懂法规、明戒惧、知敬畏、守纪律。此次专题学习使支部党员们对“两法一条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据悉,两法一条例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监察法》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保障,《政务处分法》着力加强对职务违法犯罪的预防和惩戒,《监察法实施条例》是对《监察法》的具体落实。“两法一条例”一脉相承,形成有效工作闭环,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建设休戚相关的重要法律规范。既明确了监察监督的范围、权限、程序、标准,是监察机关调查职位违法犯罪的责任清单,也明确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负面清单。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