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抵制虚假,理性维权——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3月份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3-25   阅读次数:

3月20日下午2点,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抵制虚假,理性维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杨坤宇同志主持,共有21位同志参加。

1. 观:消费者权益保护现状

首先,杨坤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315晚会》的精彩片段,了解到目前我国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有待加强。同时,部分商家无底线的压缩成本、粗制滥造,严重影响产品的质量,损害广大消费者权益。

2. 辩:“是否要以顾客至上?”

接着,线下党员同志就“是否要以顾客至上”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争论。首先是正方一辩开篇立论,口若悬河,妙语连珠。他们认为要树立起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观念。反方一辩则针锋相对,巧舌如簧,积极应答。正反双方从顾客的定义出发,就“什么应该至上”展开激烈的争论,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3. :评价、分享与总结

辩论比赛结束后,多位线上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思考。

陈梦雅同志就《315晚会》联想到近期发生的“老坛酸菜卫生质量问题”,相关商家没有坚守道德和法律底线,要求我们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辨别能力。

徐初呈同志认为“顾客至上”这句话有其合理性,但过于绝对,需要构建商家和消费者之间互相平等的和谐关系,真正要秉持的理念并不是“顾客至上”,而是“服务至上”“品质至上”。

“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到“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了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党员同志应树立起“抵制虚假,理性维权”的观念,主动担负起“揭露欺诈现象、传播维权意识”的社会责任,同各种虚假宣传行为做斗争,为改善“双循环”下的消费环境贡献绵薄之力,砥砺党员先锋模范底色。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