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 ——记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纪念抗美援朝运动党课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25   阅读次数:

为缅怀即将到来的抗美援朝纪念日,2021年10月21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第一党支部结合近期热映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长津湖》,在人文学院213会议室举办了纪念抗美援朝运动党课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黄莹主持。

DD5D

活动伊始,陆露露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陆露露同志以五次重大战役为线索,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艰苦情形,在历史的画轴上铺展开来,呈现给我们一幅幅英雄儿女们可歌可泣的史诗画面。在场同志们无不动容于邱少云烈士、黄继光烈士、杨根思烈士以及王海烈士等人的英雄事迹,并深切地被革命先辈们爱国奉献、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所感动。

AB69

在陆露露同志的党课讲解后,黄莹同志开始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介绍,黄莹同志选取了长津湖战役的部分纪录片资料,向支部各同志展示更加具体深刻的历史影像。在这样庄严的场合里,同志们无不怀着对于革命先烈的缅怀、崇仰之情。通过纪录片详实而可靠的史料展示,同志们不仅对长津湖战役的历史细节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也更加深入地感悟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舍己为公、舍生忘死的高尚精神。随后,同志们结合党课讲解与长津湖纪录片的内容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ADB1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0月19日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后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刻意识到,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更应以史为鉴,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向党中央看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