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习总书记讲话,弘扬革命精神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十月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26   阅读次数: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20211024日晚,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齐聚党员之家,开展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抚今追昔——学习总书记讲话

首先,许元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许元同志从功勋、圆梦、灯塔、启示、统一等五个方面为大家展现了讲话的意义,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路不会平坦。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要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挑战!

1C343

以史为鉴——弘扬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

汪可欣同志表示,110年前,在孙中山先生的带领下,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推翻了清政府的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思想,推动了国家的进步。110年后的今天,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孙中山先生的深切夙愿,更是全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

康楠同志谈到,辛亥革命犹如一颗火种,点燃了我们的革命道路。追随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中华民族得到了独立和解放。这一路走来,虽然经历了太多的艰难困苦,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靠着维护统一的坚定决心,以血汗泪铸就了一部宏伟的英雄史诗。

17D50

19D0C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坚强的领导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牢记革命先行者的“以民族独立、国家强盛为己任”的精神,以史为鉴,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去!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