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共同奋斗理想——记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十月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19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17日晚,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人文楼406教室开展以“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共同奋斗理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思想。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四项内容:第一部分为“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第二部分为“悟·辛亥革命的感思”,第三部分为“诵·《申报》发刊词 ”,第四部分为“结·总结发言”。活动由李业同志主持,支部同志积极参与并踊跃发言。

活动伊始同志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110年的风雨兼程,我们看到中国的一次历史性蜕变,辛亥革命的枪声仿佛还在耳边回响,带给我们心灵一次次深沉的触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经过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紧接着,同志们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江晨怡同志结合了当下我们的生活实际,党支部各项活动都在有序推进,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在生活与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要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中仁人志士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林彦秀同志表示,我们有幸生长于和平年代,但我们仍要时刻保持革命精神与革命斗志,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杨坤宇同志诵读《申报》发刊词,旨在让全体党员同志体会风雨飘摇年代中屹立不倒的民族志气,提醒我们不忘革命精神,再次启程。

活动最后,李业同志就本次党日活动作总结发言。李业同志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志,不仅应当充分认识辛亥革命的结果与影响,还应时刻铭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他用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作为总结,与全体党员共勉:“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

综上所述,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回望历史,使全体党员同志更好地体悟当今社会的美好,与此同时,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全体党员同志也更加坚定要凝聚起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理想,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