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举国同庆,盛世中华——记我院学生党支部国庆特别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05   阅读次数:

一百年奋斗牺牲,七十二年披荆斩棘。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一系列为祖国庆生的特别活动。


01“学习国旗历史,领悟四史精神”——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四史青年说宣讲人在国旗下宣讲

2021年10月1日上午,在温州大学的升旗仪式上,来自人文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四史”青年说青年宣讲人江晨怡同志结合国旗之父、温州大学校友曾联松先生设计国旗的经典故事与党史上关乎国家存亡的关键时刻,突出说明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一路以来,中国不断变化发展,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自我完善,五星红旗不仅是中国的国旗,更是国人们的精神旗帜,在危险关头国旗引领我们前进,党与我们同在,国家站在我们身后。” 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用小事例诠 释大情怀,将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款款深情融入到宣讲当中,激情洋溢的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四史”青年说项目由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党委牵头,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承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指示精神,通过朋辈讲四史的新颖形式,根据宣讲条件的变化灵活地转换讲解形式,最终旨在化深邃为生动,激发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四史的学习热情以及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高度。


02“先烈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党日活动暨学习会


 2021年10月2日下午2点,人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超豪学区四号楼党员之家举行“先烈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会,本次活动由张恬恬同志主持,共有7名19级预备党员参加。在活动上,各位同志依次发表自己对“72周年国庆日”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体会和感悟。

随后,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视频《祝福祖国!国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今天我们为祖国写了首歌》。在视频《祝福祖国!国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中,当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无数国人的目光下冉冉升起,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自豪。在《今天我们为祖国写了首歌》视频中,作者通过流行音乐的形式打造出了一首为祖国母亲庆生的赞歌,以律动的节奏讲述祖国的强大。


03举国同庆,盛世中华——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第二、第七党支部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

为庆祝祖国母亲七十二周岁华诞,10月1日上午,人文学院学生第二、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齐聚“党员之家”,开展了以“守初心,迎国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在字字铿锵的入党誓词中,在充满英雄色彩的历史影片中,我们真实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倍加珍惜长期以来革命建设发展的成果。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传承好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斗志!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庄婷妍同志表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沐浴着新中国的阳光,感慨着新时代的美好,我们不能忘记这一切是怎样得来的,更应该以家国情怀去延续初心和使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骄傲,也必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生第七党支部的华昊南说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当印在每一位共产党员,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纵观当今世界,我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机遇,72年的积累,让我们处于主动的态势,必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在中国72年华诞来临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力者,必将牢记伟大使命,践行美好初心。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在党的带领下,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百年征程,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吾辈奋进。愿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与党一同朝着美好的未来不断努力。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