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12月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2-25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5日至12月20日期间,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于人文学院504教室开展了6期的视听交流活动并圆满完成。

活动通过微视角、微镜头及微党课三种形式进行。由我院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主持,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积极分子们共同参与。

12月5日,学生第五党支部的李伟同志以“光刻机大败局”为题,主持微视角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积极分子均认真阅读活动材料,并针对主题事件,发表看法。有的积极分子表示面对美国和欧洲的技术封锁,华为要冲破防线,必须全国一起努力,党员要带头;有的积极分子表示虽然我国已经建立起了完备的工业体系,但是在一些关键领域仍然受制于人,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奋斗,才能占领科学技术的制高点,冲破西方的技术封锁。最后主持人总结,在科学技术领域,我们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仍有许多短板,只有坚持改革,支持创新,培养更多的人才,才能在未来占领科学技术的制高点,真正实现工业强国的梦想。

12月6日,学生第五党支部的李伟同志以“中国北斗,创新前行”为题,主持微镜头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积极分子均认真观看纪录片,随后针对本次主题发表了感想。有的积极分子表示北斗是中国的骄傲,北斗的诞生体现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相信在未来我们还会取得更大的成就;有的积极分子表示中国又一次实现了技术突破,历史告诉我们,西方阻挡不了中国创新的步伐;还有的积极分子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北斗团队为榜样,按照规律做事情,敢想敢干,勇于创新,朝着目标不断前进。最后主持人总结,北斗是国力增强的一种体现,为中国提供了安全保障,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这背后是两代北斗人的不懈努力,更反映了中国独有的制度优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取得更多北斗式的成就。

12月12日,学生第四党支部的王冰洁同志以“‘十三五’期间的全面深化改革”为题,主持微视角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积极分子均认真阅读活动材料,并针对主题事件,发表看法。大部分的积极分子们都能结合亲身经历和自己阅读到的有关新闻报道,对中国“十三五”以来的全面深化改革成果表示骄傲和赞叹。同时对“十四五”规划,这一建立在“十三五”改革成果和实践基础上的目标,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和见解。

12月13日,学生第五党支部的施涵同志以“人间世第二季——笼中鸟:揭秘精神病患者的生存状况”为题,主持微镜头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积极分子认真观看纪录片,随后针对本次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有的同学积极分子说到精神病者其实跟正常人一样,都有悲欢喜乐,害怕孤独,应该给予这些人群平等的对待;有的积极分子从国家医疗体系切入,认为我国目前的精神病医院基础设施已有明显改善;还有的积极分子表示精神病患者更需要家属以及社会人群的关怀,因此,我们要关注他们,尽可能帮助他们。

12月19日,学生第四党支部的黄渝涵同志以“时代楷模:张桂梅”为题,主持微视角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位积极分子均认真阅读活动材料,并针对主题事件,发表看法。在轮流发言阶段,积极分子均能将微视角的材料与平时自己所关注的新闻内容结合起来,讲出自己最真实的感受与体会,详略交织,认真聆听他人的想法并记录。大家都能认识到张桂梅老师身上的优秀品质,并能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12月20日,学生第四党支部的李嘉奕同志及朱加依同志分别以“南京大屠杀83年”、“《巴黎协定》五周年”为题,主持微党课活动。活动过程中,积极分子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记录下有关材料并进行深入思考,深入意识到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的设立是为了守护和平,而不是延续仇恨;《巴黎协定》的签约目的,是为了让各国携手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绿色地球建设。

在我院党支部积极分子的热情参与下,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圆满完成了12月的各项活动。期末将至,视听交流社的活动也将近尾声。在收官之季,视听交流社定会汲取一学期活动的经验,在来年推出形式更创新、质量更卓越的交流活动,为积极分子们提供一个有效的学习互动平台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