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以史为鉴,勿忘吾翁——记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9-22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20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超豪学区党团之家展开了“以史为鉴,勿忘吾翁——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暨第26个世界老年痴呆日”的9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代理书记陈梦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分别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与。

本次的党日活动主题分为两个部分——“不能忘却的纪念”之9.18事变纪念和“脑海中的橡皮擦”之9.21。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们更好地认识到和平的珍贵。1931年的9月18日,我们的先祖拿起武器保卫家园。而现在地区冲突等矛盾依然存在,国际关系中的不公平现象依然很突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强调和平有利于坚定我们维护和平的决心。纪念九一八事变,是为了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在学习了本次世界和平日的主要内容后,同志们围绕“和平与繁荣”的未来展开畅想,认为只有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捍卫世界和平,才能迎来真正的繁荣。

在观看完纪录片《人间世2》第7集“往事只能回味”后,各位党员同志陷入了沉默,有部分感性的同志悄悄抹去了眼角的泪。通过视频,大家对阿尔茨海默症的理解有所加深,知道了阿尔茨海默症其实不仅仅是简单的记忆的消失,到最后甚至可能会丧失基本的自理能力。正如王丽飞同志所说:“家属的大多数照顾只能满足患者的生理需要,而忽略了患者的心里慰藉。阿尔兹海默症不单单是一个家庭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社会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应对这些问题,包括为阿尔兹海默症提供更好的疗养环境、提高人们对于阿尔兹海默症的认知等,这都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

活动在各位党员同志的若有所思中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各位同志们通过回顾历史,对使命传承,和平与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有了更深刻地思考;通过立足当下,对阿尔兹海默症、家庭关系以及社会关爱有了更加深入的思想认识,为之后的学习和生活打好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