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记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夏晔婕 陈赛君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22日晚,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人文楼213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首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赛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近日,以“四行仓库保卫战”为拍摄原型的电影《八佰》引发了众多争议,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意邀请了国情党史宣讲团成员李林霞为大家讲述“四行仓库保卫战”的真实历史。李林霞同志从四行仓库及其战争背景、政治目的下的军事部署和“八百壮士的英勇抵抗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中国史专业的林彬彬同志针对电影中的争议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我们要牢记战争带来的反思,只有国强才能保证万世太平。陈赛君同志进一步指出,国家的强大离不开每一位人民的付出,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中共党员,我们更应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扎实提高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陈赛君同志再次强调了支部纪律问题,她指出虽然大家是毕业班的党员,都面临着论文和找工作的压力,但是纪律意识仍不能松懈。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