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记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九月份党日活动

作者:胡晶晶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9-29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26日,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十二位同志相聚在人文学院206教室,开展了一场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同志们回顾历史,在深入了解“九•一八”事变真相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继承先烈们的优良品质与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圆梦中华。

本次党日活动共分两个环节,环节一中,同志们拨开历史迷雾,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相关资料重温“九•一八”事件历史,深入分析背后真相,而此后的环节二中,各位同志更是各抒己见,积极发表自身所思所感,直面历史,见解独到。

十万青年十万军,一寸山河一寸血,“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白山黑水间,大片国土沦陷,千万同胞伤亡,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始终警示着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吾辈当自强。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都展现出了积极正确的态度与立场,而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也正是希望借助线下视频的观看与相互之间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帮助党员同志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将激励化为动力,在积极思考的同时,更好的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出一份力量。我们享受着先辈浴血奋战带来的和平,便更应该站在他们的肩膀上,不负期望,用汗水与奋斗唤醒东方雄狮的辉煌。硝烟虽散,但历史的真相不容忘却,仇恨不应延续,但警钟理当长鸣,这份和平来之不易,有些人、有些历史,我们永远不敢忘记。

牢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