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组织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7-07   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我院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观看了教育部组织指导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直播。本次微党课立足于中国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充分肯定了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在抗击疫情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抗击疫情期间做出的先进事迹。支部成员在观看直播时围绕主题进行认真学习,并在直播结束之后相互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生第五党支部的朱梦佳同志通过本次微党课更加深刻地思考了关于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在学生群体中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她认为,在疫情防控中学生党员首先应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若发现身边有人有类似造谣等情况应及时劝说并制止;其次可以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有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积极参与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在学风建设上,积极配合班干部和任课老师进行线上教学,如有同学迟到未及时上课可以私信提醒,帮助班长督促班级同学完成每日健康打卡活动;在党员自我修养上,仍应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积极配合党组织活动,为本次疫情防控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第四党支部的赵雯钰同志表示,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我党充分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举全国之力,共赴这一场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战争,高校党组织也尽自己所能为战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无论何时,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不惜一切代价,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价值追求。她从他们的身上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勇担历史责任、不负人民重托的伟大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致远,对党的坚定信念是一切力量的源泉,无论遇到怎样的困境,我们始终坚信在党的统一领导下,能够通过自身努力,克服一次又一次的危难。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再次感受到了新时代高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时代担当,各大年轻党员对人民至上、宣言精神、热爱祖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有了更深刻地思考,党组织是战疫坚实的堡垒,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高扬的旗帜。承担一份责任,先从自身做起,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