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5月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6-02   阅读次数:

2020年5月2日至5月31日期间,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共开展了10期的视听交流活动并圆满完成。

活动仍旧通过微视角和微镜头两种形式交替进行。由我院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主持,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积极分子们通过线上语音的方式一同参与各期活动。5月2日,第四支部卢彦如同志主持微视角活动,积极分子在观看了一段“交警扮盲人带导盲犬坐公交被赶,狗狗哭了”的视频后,以该事件为出发点,深入探讨了社会中弱势群体的存在问题。第四支部的於婷婷同志在发言中提到,该事件发生后,警示们除了要积极推进相关法律法规的设立,还需推动对盲人的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以及大力支持导盲犬事业的发展。

5月9日,围绕“五四青年,理想何为?”的主题,积极分子们重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也通过文字与视频当代青年在“抗疫”期间所展现的蓬勃朝气。在讨论环节中,不少积极分子都对在疫情期间奔赴前线的青年医生们表达了敬意,谈及自己的感想均表示会以青年医生为榜样,不断努力,为社会、乃至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5月30日,我院学生第五支部沙慧同志主持的微视角活动,以最近引起舆论广泛关注的“仝卓在直播中自曝高考将往届生改为应届生身份的事件”为主题,各位积极分子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基本都对仝卓往届生改应届生的这一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谴责,并提出应该更加重视对民众的普法,让人们做到心中有法,始终牢记每一条不可逾越的法律红线。

5月31日,我院学生第五支部邵建云同志主持了本月最后一次微镜头活动,她带领积极分子观看了“民法典:开启中国法制新时代”的第一集“被彰显的私权保障”,并在观影后让在场的积极分子们各自分享了对时代与法制的看法。其中,第四支部的章慧翔同志表示作为新中国以来的第一部法典,民法典顺应了时代潮流,贴合中国基本国情,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法典相对于从前的法律有着很多的不同之处,它适应着当代中国的政治、经济与社会,同时也推动者中国的政治、经济与社会进一步发展。

在我院党支部积极分子的热情参与下,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圆满完成了5月的各项活动。接下来,视听交流社仍会继续努力,不断开展丰富的交流活动,为积极分子们提供一个有效的学习互动平台。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