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瑞安参观国旗馆开展红色传统教育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6-06   阅读次数:

20206月5日,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携手广告学专业各位老师共赴瑞安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开展参观见学,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瑞安国旗教育馆于2019年9月28日在瑞安正式开馆。该馆为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以“天圆地方、天瑞地安;鼎盛中华,红旗飘扬”为设计主题。展馆共有4层,现共有4个主题厅——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广告学专业全体教师在展览馆解说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整个展厅。在一楼,全体人员体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并与国旗合影。二楼以上为国际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际荣耀厅等主题展厅,内藏展品近百件。“镇馆之宝”为曾在天安门悬挂使用的编号2019—0046号国旗。大家一路参观,认真研读了馆内文献资料,了解了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国旗诞生的过程、国旗推广者和国旗的含义……通过深入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重温红色记忆,大家对国旗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同。

国旗教育馆融合国旗元素与瑞安地域文化元素,通过此次国旗馆之行,全体人员更深刻地感悟了先辈的革命情怀,政治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之后,大家还赴苍南碗窑、霞关、桥墩等地调研美丽乡村和特色文化创新发展等课题。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