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聚焦“浙”里故事,你我共同奋斗 ——我院首届学生微型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4-13   阅读次数:

4月12日晚18:30,我院首届学生微型党课大赛在线上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魏一老师辅导员胡震鹏老师申业磊老师和李丹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在线上观看比赛。

本次微型党课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12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我院各个学生党支部。他们从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城市发展等多个角度,由小见大、深入浅出、有感而发,用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表达能力、深刻的观点分析,为大家展示了一场既彰显党性又生动活泼的具有示范意义的党

来自学生第四支部的洪苗苗同志以“青山不老绿水长流,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从安吉余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出发,指出了习近平同志“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对安吉余村乃至浙江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今年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生态环境质量将直接影响全面小康的成色。如何构筑绿色发展的小康社会,可从安吉余村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15载的践行中获得启示。来自学生第五支部的王雅雅同学以“战疫情·显芳华·爱同在”为微型党课主题,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浙江人战疫的故事。他们是赴武汉援助的英雄医疗团队,是在自己家乡加入抗疫队伍的大学生,是身在异国却心系祖国的爱国华侨们,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展现了什么是爱国精神、什么是温州精神。

十二位参赛者的演讲精彩纷呈,我院党委副书记魏一老师对大家的表现做了精辟到位的点评。他表扬了大家能够从决胜小康的角度,结合地区发展,为我们奉献了一系列精彩的微党课。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些建议第一,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理论高度;第二,对比国内外形势,分享感受与看法;第三,结合自身感受,凸显党员先进性和模范性。在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来自学生第四支部的洪苗苗同志和学生第五支部的王雅雅同志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微型党课大赛,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浙”里成就聚焦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泪水与汗水交织、困难与奋战交锋、收获与喜悦交融的“浙”里故事,聚焦为全面小康、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温大力量。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生动的案例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期中国人的奋斗与力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是共产党员的承诺。我们将付出更大的努力为早日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而奋斗!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