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立足国学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国史牢记初心使命 ——记我院首届研究生主题宣讲比赛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2-23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22日晚,由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立足国学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宣讲比赛在人文楼203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国学、国史,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比赛由陈雅丽同学主持。比赛分为上下半场。活动伊始,率先进行演说的是何怡玲和胡秋怡两位同学,她们演讲的题目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西柏坡精神”,两位同学分工明确,向我们叙述了西柏坡精神的由来以及它的发展经历。第二位上场的是毕珍燕同学,她演说的题目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理性看待西方节日”。她以社会现象抛砖引玉提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向我们传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第三位上台的是林漫珊同学,她所演讲的题目是“故乡的歌谣”。她为我们带来了属于她家乡潮汕地区的乡音,其特殊的韵味发人深思。第四位上台的陈玲同学,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题,引发了各位同学的共鸣。每个人不由得开始回顾自己以前的人生和展望未来。上半场最后一位上台的林妍同学,她从自己的成长背景,向我们介绍了属于她家乡福建的土楼的建筑文化。其讲演不仅让我们感受了当地的建筑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更呼吁我们共同维护中国历史文化建筑。

中场休息时,毕珍燕同学为到场师生带来了《外来的世界》这首歌,其调悠扬婉转,舒缓了紧张的赛场氛围。随后,下半场的首发选手是李扬帆同学,她为我们带来的是从宏观的民族国家视角下如何去重塑文化自信。她呼吁同样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共同坚定文化自信,拥抱新时代。刘砚秋同学演讲的题目是“吾谁与归”,借老版西游记串联起了爷孙两代人的记忆,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感动。第三位上台的崔梦鸽同学紧扣比赛主题,为我们带来了题为“学习国学,树自信;重温党史,守初心”的演讲。第四位上台演讲的韩旭同学,以温州地方的红十三军史为例展开叙述,声情并茂、言辞铿锵地向我们描绘着红十三军用鲜血染成的丰碑。最后压轴登场的鲁煜同学带来的是家乡的党史。她激情的演讲带动着台下观众的情绪,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比赛结束后,申业磊老师对全场比赛以及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点评。最后,主持人公布本次比赛的成绩与获奖情况:获得一等奖的是韩旭;获得二等奖的是刘砚秋和鲁煜;获得三等奖的是陈玲、李扬帆和崔梦鸽;获得优秀奖的是胡秋怡、何怡玲、林妍、毕珍燕和林漫珊。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