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以书交友,创学习型党组织——我院教工第九支部启动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11-25   阅读次数:

“今天比昨天做得更好,明天又比今天做得好,每一天都付出真挚的努力、不懈的工作、扎实的行动,在这样的过程中就体现了人生的目的和价值。”2018年11月23日下午,在党员之家,我院党委书记吴静同志给教工第九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也拉开了“与书交友,创学习型党组织”读书活动的序幕。

吴静同志通过对稻盛和夫的《活法》一书的剖析,带大家领略到这位日本的“经营之圣”以短小精悍的章节设计和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阐述了人生的活法,即高尚的品格、做人做事的原则、不懈的努力、奋发的激情、感恩的心态、简单的真谛。吴静同志指出,思维方式、热情和能力,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三个基本素质,人生和工作的结果是由这三个要素用“乘法”算出的乘积,绝不是简单的“加法”。

接下来,支部书记刘纪峰同志跟大家分享了书籍《影响力》,并就书中所提到的六大原理——互惠原理、承诺和一致原理、社会认同原理、喜好原理、权威原理以及短缺原理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运用起来一一例举。最后,江萍同志从“一面高扬旗帜、双面政客人生、三类为官之道和四种清醒认识”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了反腐小说《人民的名义》,并指出“只要我们心存正义、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够发展好我们的教育事业,造福好我们的人民。”

读书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气氛非常热烈,在之后的讨论环节,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读书交流会有利于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党员的理论学习,继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促进党员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