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孙良好教授主讲研究生第一课《活出精彩的自己》

作者:王宗一    来源:    时间:2017-09-21   阅读次数:

2017921日晚上,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一课在人文楼203会议室顺利举办,该讲座由人文学院教授孙良好主讲,我院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由刘纪峰老师主持召开。讲座开始,孙良好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首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并对罗大佑表示了高度评价。之后,孙良好教授从五句话入手对17级研究生接下来的生活进行了指导。第一,既来之则安之且乐之。温州大学作为一所应用型大学,不仅有一流的人文师资,更有可爱的群体、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山水校园。相遇即是缘分,来到温大人文的17级研究生应该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并享受在温大的时光。第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孙良好教授指出:“读万卷书,然后腹有诗书气自华;行万里路,然后脚踏实地志高远。”第三,认识你自己。孙良好教授将这句话作为警世名言对17级研究生给予了深切厚望,他希望17级研究生可以通过认识自己,将书读深,将学问做透。第四,入乎其内,出乎其外。孙良好教授在分享这句话时表达了对李叔同先生的敬仰之情。他说:“入乎其内方可潜心学问,出乎其外方可成就大事,要以出世之精神,做入世之事业。”第五,尽力而为,尽情享受。孙良好教授以苏东坡的一句词“何妨吟啸且徐行“表达了自己的人生态度。他认为,人要尽力工作但不要玩命工作。随后,孙良好教授讲述了自己的主要工作与教研经历。

人文研究生积极与孙良好教授进行交流互动。孙教授就未来前景、专业知识、社会热点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刘纪峰老师同人文研究生重新温习了孙教授分享的五句话。

本次讲座,孙良好教授不仅向大家展示了人文学院的优秀师资力量,更以自己的人文内涵令人文研究生受益颇深。孙教授积极、超然的人生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座师生,他帮助17级新生在入学时确立向上、昂扬的方向,对人文研究生的身心产生了有利影响。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