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走进韩国,了解韩国文化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5-27   阅读次数:

2017年5月25日晚上,温州大学研究生瓯越学术论坛系列之“走进韩国,了解韩国文化”在人文楼213会议室顺利开展,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李文花博士,十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文花老师,韩国延世大学韩国语语言文学博士,曾任韩国南首尔大学助理教授,现为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任教师。作为一名资深的“留韩学生”,李文花老师本硕博三个阶段的学习都在韩国本土大学完成,凭借着在韩国十余年生活经历,对韩国文化有着深切的体会和了解。本次讲座,李老师从留学感受、大学文化、饮食文化、结婚文化、旅游文化、购物文化、影视文化七个方面娓娓道来。
在饮食文化板块,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韩国的诸多美食,一张张美食照可谓是馋煞了在场的同学。关于韩国的节日,李老师介绍韩国的节假日有春节、三一节、儿童节、父母节等,和中国相似,在春节这个最为重要的节日里,大家会准备品类多样的祭品祭祀先祖;在结婚文化中,李老师介绍了韩国人崇尚白色的习性,无论是参加婚礼或是葬礼,韩国人均会以白色纸包装礼金;在讲到旅游文化和购物文化时,李老师则着重向大家推荐了年轻人的天堂——东大门;对于影视文化,李老师详细讲解了韩国影视剧的剧种,根据影视剧播出的不同时间,有“月火剧”、“水木剧”、“金土剧”的区分,在影视剧审查方面,韩国则取消了政府审理的环节。
    跟随着李老师细致生动的介绍以及一张张照片的呈现,一幅缤纷多彩的韩国文化画卷在同学们的视野中缓缓展开,在中韩文化的比对中,同学们对韩国文化有了更加立体、深入的了解。最后,李老师建议同学们,应该去了解、体验不同民族的文化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对待不同国家的文化也应该有着兼容并包的开放心态。讲座到此圆满结束。




(李文艳)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