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王建华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5-20   阅读次数:

       5月19日下午,浙江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现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建华教授做客我院,在人文楼213会议室开展了以《漫谈政务新媒体语言应用》为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副教授陈源源老师主持,来自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字学等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在陈源源老师对王建华教授的介绍中拉开了帷幕。王建华教授,博导,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浙江省语言学会副会长、中国修辞学会副会长,主持了国家各项目20余项,在权威刊物及语用学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的专著及合著20余部,获得省级奖项多项,在全国语言学界享有声誉。
    王教授由对温州的特殊情怀引入了对“政务新媒体语言应用”这一主题的讲演。他首先介绍了新媒体、政务新媒体的相关概况,并结合语言应用分析了新媒体及政务新媒体的基本特点。紧接着,他主讲了图文多模态表达,将中国政务网站与美国白宫网站上所刊登的领导人照片做了相应的比较,又以图文实例解说了“一带一路”热点问题,多角度论证了图文多模态表达在政务新媒体语言当中日趋重要的地位。最后,王教授就政务语用的时效度问题进行了阐述,强调当今已进入新媒体时代,甚至是全媒体时代,在这种情形之下,政府更应该严格要求自身,完善相关机制,把握好语言应用的时效度。
   
演讲告一段落后,在场同学围绕“图文多模态表达”及“政务新媒体语言的学科交叉研究”相关问题同王教授进行了精彩互动,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开始重新审视政务新媒体语言,也拓展了自身的视野,启发了思维。最终,此次精彩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