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市社科联副主席卢达教授莅临我院作 “做好社科科研工作,推进五大发展理念在温州的实践”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0-17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16日晚630分, 温州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副主席卢达教授受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27会议室作题为《做好社科科研工作,推进五大发展理念在温州的实践》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历史系刘建国教授主持,历史系部分老师与研究生一起参与讨论。

首先,刘建国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卢达教授做了简单的介绍,提出卢教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行政管理学、区域文化、家庭教育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对于我院历史专业的研究生们在学术研究上有一定的启发与指导意义。

卢达教授不仅仅针对五大发展理念,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出发,联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依据国家战略,结合温州市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五大发展理念在当代社会发展中的综合应用,还从个人的学术研究方面对我们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我院研究生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注意论文选题要新颖有意义,同时也要杜绝学术不端等行为的出现。

最后,卢达教授勉励我们,不要害怕遇到困难,只要有信心去做就一定可以成功。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于国家以及温州地方的一些发展策略有了深层次的了解,也为自己未来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