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温州大学罗山讲堂系列之“‘永嘉四灵’与南宋诗坛”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12   阅读次数:

为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强院的学术氛围,2019年6月10日晚7点,温州大学罗山讲堂系列“‘永嘉四灵’与南宋诗坛”主题讲座在人文楼203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孙良好教授主持香港浸会大学中文系张宏生教授主讲,众多师生到场学习、参与讨论。

    首先,孙院长给大家简要介绍了张宏生教授指出了张教授在学界的影响力。正式进入主讲后,教授先讲述了自己对这个主题的兴趣,接着“永嘉四灵”与叶适的关系引出其特殊之处并且通过“永嘉四灵”与南宋四大家的一些比较得出他们“现代性”和“因狭出奇”等特点。最后,教授借用一首诗词表达对“永嘉四灵”的赞美,也表示了对温州的喜爱和对温大的感谢。

讲座尾声,多位老师及同学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张宏生教授一一做出回答,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本次讲座开阔了学生们的知识视野,给在场师生带来了新的思想启迪。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