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南京大学Leonard Neidorf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9-25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24日下午,南京大学Leonard Neidorf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How to Publish Humanities Articles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s”(如何在国际人文学科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的讲座,讲座由毛继光副院长主持,我院各个系的本科生、研究生、部分老师,以及温州商学院等院校的老师聆听了讲座。

Neidorf教授2014年哈佛大学毕业,2016年来到中国工作,对国际学术体系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在A&HCI期刊上发表20多篇文章,是目前以大陆高校名义在A&HCI期刊上发表文章比较多的学者之一。Neidorf教授从国际期刊的学术标准、论文的选题、写作的专业性和论证的说服力、理论和写作之间的关系、国内和国外学术评价机制差异等方面总结了他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经验。Neidorf教授认为要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需要具备运动员的专业精神,需要每天都去训练,需要对某个作家、作品、文类或是时期尽可能深入地理解。在交流环节,Neidorf教授还对中国学术如何走出去等一些议题发表了看法。

Neidorf教授熟悉西方世界的学术体系,同时对中国的学术体系又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Neidorf教授的讲座对温州大学的国际化发展,对于中国学术走出去,以及对于如何讲好中国故事都提供了很多思考和启发。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