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新华网:对话山海|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蒋胜男:文艺作品走到了人民的心里头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近日,《芈月传》《燕云台》作者、知名作家、编剧、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蒋胜男做客《对话山海》栏目,与网友一同探讨文化出海的底气在何处,推动中国故事走向世界,促进以网络文学、影视作品为代表的新文化形态成为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的新名片。

       近年来,传统文化成为网文、影视作品“出海”的新引擎,具有中国特质的审美表达得到世界读者及观众的喜爱。蒋胜男认为,文艺作品厚植中华文化,又吸纳多元文化,海外受众被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底蕴吸引,产生价值认同和情感共鸣。

       在影视带动传统文化热的过程中,影视也为文旅发展注入新活力,城市成为创作与现实的交汇点,“为一部剧赴一座城”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蒋胜男表示,“影视+文旅”的“双向奔赴”说明文艺作品走进了人民心里,她希望有更多的海外观众也纷纷打卡剧目同款场景。

       2023年,微短剧市场实现井喷式增长,成为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新风口。谈及如何看待当前微短剧火爆的现象时,蒋胜男指出,微短剧一方面扩大受众群体,一方面拓宽下沉市场,不同于长剧的艺术呈现,微短剧更多起到情绪调节的作用。同时,她建议行业需加强对微短剧的规范与监管。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