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校友助力,勇迎挑战——记我院第三期校友考编经验云分享活动

作者:团学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3-29   阅读次数:

       面对即将到来的六月毕业季,同学们都将应对就业的考验,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我院于2020年3月28日19:00举办了第三期校友考编经验云分享活动,由两位优秀毕业生向同学们分享考编经验。正如院学工办辅导员李丹萍老师在会议开始前所说的,同学们要怀着感恩之心,珍惜校友们带来的宝贵经验分享。

       章思思校友现就职于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她从自己大学四年的变化讲起,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厚积薄发、成长蜕变的过程。在大学期间,章思思学姐建议同学们要学好专业课程,熟练运用办公软件,多看书积累知识经验,珍惜每一次代课和实习的机会并认真对待自己的毕业论文;在考编期间,同学们可以通过刷题和仔细阅读教学目标的方式来提升自己;在考编成功之后,要想快速站稳讲台,多听、多练、多观察、多读书就显得十分重要了。来自浙江省奉化区锦屏中学的王颖学姐从招聘准备、应考技巧和考后调整三个方面介绍了她的考编经验。她通过一张招聘报名表告诉同学们招聘之前应该有广阔的信息来源渠道、充分的知识积累和完整的个人资料;面对考编的面试考核,提前备课和设计好讲课重难点是同学们应该着重准备的方面;考编结束后,则应调整好心态,明晰自己的目标,从而做出准确的判断。

       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相信此次的考编经验云分享活动能给同学们的考编之路提供一定帮助,希望同学们在未来面对就业考验的时候能够更加从容!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