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专于语言 自见其趣 ——记我院外语教育小型面谈会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17-12-14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13日14:00,我院于外语楼212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通往外语的道路”的外语教育小型面谈会。本次面谈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毛继光老师主持,旅居加拿大的华人女作家张翎老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董琳璐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首先,张翎老师向在座同学们讲述了其学习英语的经历和心得。对于张老师而言,英语学习源于热爱、贵在坚持。在资源匮乏、艰难困苦的年代,她凭借着对英语的热爱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持之以恒的精神,在英语语言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就。作为一名英文系出身的作家,张老师从语言的输入与输出两个方面分享了提高英语的经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凡立世者,皆注重点滴的积累。在输入方面,张老师着重强调了积累的重要性,勉励学生注重词汇、文法的积累。在输出方面,她鼓励同学们积极练习口语,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培养语感。同时,她提出“母语是根”,英语能力的提高需要以良好的中文为基础。接着,董琳璐老师她以层次分明、深入浅出的语言分析了英语学习的三个境界。从职场制胜的技能到促进交流的工具、再到欣赏语言的魅力,董老师抛出了值得深思的问题——学习英语的初衷是什么?语言是一门具有人文性的艺术,它展现着我们思考,承载着我们的思想,渗透着我们的情怀。在学习英语时,我们应更关注语言本身的魅力,减少功利性。最后,学生就考研、出国等方面的疑惑提出了问题,老师们耐心聆听,以真实的感悟、平实的语言一一回应。
  本次面谈会旨在通过优秀前辈的经验分享,提高我校外语专业同学的语言学习能力,为同学们英语学习指明道路。通过张翎老师与董琳璐老师亲身经历的分享,相信同学们对语言本身有了更深刻的见解,在英语学习方法方面也受益匪浅。路漫漫其修远兮,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文/编辑部   图/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