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做好人生规划,不负青春韶华——记我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作者:团学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5-16   阅读次数:

2020年5月15日18:30,我院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东方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叶加德老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教师高富春老师、温大招生与就业处生涯教育科科长洪艳老师、温大招生与就业处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朱丽莉老师和院学工办主任刘纪峰老师作为评委到场。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名同学进入到决赛。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结合自己精美的PPT进行了展示。他们根据职业价值观和霍兰德职业代码对照表,剖析了自己的优劣势,做出了与自己相匹配的职业规划,并从职业介绍、前景和实现方式等方面具体讲解了职业规划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此外,还根据SWOT分析了自己需要掌握的能力以及培养方式。面对有可能遇到的风险,选手们也做出了备选方案。在每位选手展示结束后,进入现场答辩环节。老师们分别从不同角度设置问题情境,对选手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切实的建议。

随后,叶加德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线上比赛带来了新的展示方式,并对十位选手的能力进行了肯定和表扬。同时,他也建议选手们要在回答问题时要有针对性,找准切入点,有理有据,围绕目标。

比赛结果很快就出炉了,杨晓明同学获一等奖,张安琪、吕君婷获二等奖,夏晔婕、王高亮和陈如意获三等奖,获得鼓励奖的同学为朱明樾、叶玲、吴延安和张霞。规划是人生前行路上指引的明灯,有了规划的概念,才能有反省自身、提前准备的机会,做到不负青春韶华。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