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于探索中收获思想的果实 ——记我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科研结题交流会

作者:团学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2-07   阅读次数:

    于无声处听惊雷,于平凡中探索耐人寻味的意义,是科研魅力所在。 2019年12月6日19:00,我院于人文楼214会议室顺利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科研结题交流会。

    科研之果的种植离不开探索过程的用心浇灌。17级的闫文元同学,作为成功的结题者,从工具的介绍、论文的格式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的见解,并提醒科研立项者们要关注“校团委官网”,时刻注意结题的时间。而面对撰写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惑,蔡凤同学建议大家要先列提纲以确保逻辑性。科研的最大意义不是在奔赴某一结果,而是在感悟思索的每个过程。沈婧懿同学配合生动的表情包和精美的ppt,谈了自己的收获,幽默而又生动形象,引得现场笑声不断。听完本科生同学们的经验之谈,本次交流会也邀请了研究生同学们结对帮扶。杨洋同学和曾文斌同学就内容和选题的两个角度介绍了他们的经历。

   小而新颖的切入点,富有逻辑思辨的科研论文,充足的准备和细致的实地考察,是一篇好的科研论文的必备条件。而对科研者们而言,在探索过程中知识的获取,生活的感悟和思想的成长是他们更为看重的。


                                                                                                                                                   图、文/新闻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