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放眼明时事,笃志辨是非 ——我院学生参加本学期形势政策课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14   阅读次数:

11月13日,我院本学期形式政策课讲座在育英大礼堂和南校区9号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全体19,18,17级学生参加并听取讲座。本学期形式政策课以“中美贸易战新动态”、 “当前香港局势”、“清朗网络空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邀请到了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丁强老师,马克思学院谢建芬副教授、陈金飞老师作为主讲人。

潘玉驹老师主讲的课程以“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他以香港暴乱问题为例,指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还提到了中国目前科技的高速发展以及在国际上展现的大国担当和治国智慧。潘玉驹老师说:“在看到如此可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居安思危看到和平发展面临的诸多压力,时刻警惕一些心怀不轨的国家的和平演变。”

知网、用网、护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做文明时代新人”是丁强老师本次讲座的主题,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网络,网络的发展以及网络社会的发展。其中,狂欢、交互和融合是网络时代的特征,当然,网络时代也给我们带来了看客心理、被看心理、群体极化、从众心理等一系列的问题。

在丁老师的精彩讲解后之后,谢建芬老师讲解了什么是贸易战、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及成因、采取的措施等多个问题。“贸易战绝不是单纯的经济问题,还要看到这背后的政治问题。”谢老师说道:”面对美国的挑战,我国本着有理有节的原则不妥协也不逼战, 中国的大门不会关上,只会越来越大。“

陈金飞老师从香港乱局的缘起与发展、政府态度与民众反应、解决方法和对策思考等五个方面详细地进行分析,带领我们进行深入地思考,并在最后提出了四点建议,鼓励我们做好自己的事,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持维护国家利益和主权,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通过各位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当今中美贸易战的局势理解得更加明晰,对目前香港形式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止暴制乱,维护法治威严,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理智对待网络中的舆论事件,明辨是非也应积极运用网络,发展自己,坚中国发展道路、凝聚发展意识、弘扬中国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文、图/新闻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