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以梦为马,敢为人先——我院2019级新生参加“校长第一课”

作者: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9-11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11日下午,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在育英大礼堂为全校2019级新生讲授了“校长第一课”。我院19级创中班级赴现场聆听,其余新生班级在学院教室观看直播视频。

赵校长从过去、现在、未来三大视角为同学们展示了温大的深厚人文底蕴、发展现状以及发展方向,生动而立体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温大“两校合并,七校融合”的年轻而又悠久的历史。在讲到学校历史时,赵校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建校时期为温大做出卓越贡献的孙诒让、黄溯初、苏步青、金嵘轩、谷超豪等各位先贤。建校86年以来,温大走出的无数优秀学子在社会各界名声显赫,如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美术家林树中、李鸿梁等。回顾完温大历史后,赵校长带同学们走进了今日温大,那个坐落于大罗山下的、拥有秀丽风景的温大,占地面积宽广且设备齐全。赵校长告诉大家,育英图书馆藏书丰富、齐全,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崇尚学术且英才荟萃,在2019年教师学术排名中荣居浙江省第六位,华彩乐章,殷殷传唱。校长又分别从教师教育、工程教育、创业教育、文理基础教育、华侨教育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温大的办学特色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力求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

在讲座的最后,赵敏校长不忘给19级新生留下殷殷嘱托。他希望温大莘莘学子学会做人,完善品格;明大德,树风尚;胸襟博大,志存高远。正如古人所说的“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同学们不仅要认识到自律以及科学规划人生的重要性,而且这一生的苦难,都应该亲力亲为。宏愿终未了,奋斗仍不晚。愿同学们都有美好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不负历史使命,书写青春答卷。

 

文、图/新闻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