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策马前行作表率 力争上游创新篇——17级川外交流生行前会议

作者:教学科    来源:人文学院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06-13   阅读次数:

612日下午,我院17级川外交流学生团队在外语楼212会议室召开行前座谈会此次会议由毛继光院长主持。会上,毛院长就过去两期交流生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提出了一些关于交换期间学习、生活方式上的良好建议,以期为本期交流生提供借鉴与参考。

首先,毛院长提醒同学们此番远赴四川外国语大学交流学习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端正态度明确此行目的和意义。在学习方面,必须有明确目标,制定完整的学习计划,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把握好大三——人生路上的关键年课余时间,要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竞赛,旁听专业讲座,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毛院长建议,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关注语音语调,还要注重思维模式培养,加强报刊、新媒体阅读及评述,做到“文理打通,中西融合”。在生活方面,毛院长强调在外交流学习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尊重师长友爱同学,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在保持两校原有专业传统基础上,与同学互通有无,团结互助相互提高。学习之余,建议同学们去周边地区游玩,拓展自己的视野。几年来,历届交流生在川外打造了“温大优秀学生”品牌,因此,毛院长对本届交流生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传承优良口碑,展现温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这一场行前会议,同学们不仅明白了一年川外之行对他们学业上的意义,对自己的人生也有了更明确的定位。作为新一代外语人,他们责任重大,愿其一年后策马奔腾,学成凯旋。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