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行走在语言的大地上”读书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3-16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15日晚上,院研究生第七期读书分享会“行走在语言的大地上”在人文楼创客空间举行。本次读书分享会由王美霖主持,2018级文化创意学、语言学、文字学同学共同参与讨论并且特邀2017级文字学专业曾文斌参加本次活动。

三个专业的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热爱的书籍。文化创意学专业的包哲寒为大家推荐台湾作家尉任之的作品《室内静物,窗外风景》,书中关于音乐、电影、绘画的介绍深刻独到,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文字学专业的武璠和李娜共同为大家推荐清朝作家沈复的自传体散文《浮生六记》。该书的特点在于表现了作者朴实率真,独抒性灵,不拘格套,富有创造性的品格魅力。经过两位同学生动介绍,作者热爱生活、充满情趣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语言学专业的同学武远佳和赵燕青为大家推荐了英国著名人类学家巴利的田野笔记《天真的人类学家》。该书以风趣幽默的笔触描写了作者在非洲多瓦悠人村落的所见所闻,以及现代文明和原始文明的碰撞、对话与交流。

       最后,曾文斌学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大家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还能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