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通知

学生通知

【转】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学生干部和工作积极分子的通知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6-20   阅读次数: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校级学生组织:

本学期,我校各级学生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团委、学生会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学生干部和工作积极分子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对象为各团支部、班委委员,社团正副会长与校、学院学生组织全体本、专科生、研究生学生干部。

工作积极分子的评选对象为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热心社会工作并在某一方面取得成绩的各组织本、专科生、研究生学生干部。

二、评选标准

(一)优秀学生干部

1、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投身校园文明建设,能带领团员青年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本学期综测成绩在班级前60%以内,且所有科目均及格。

3、参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需担任学生干部一年以上时间,参评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需担任学生干部一学期以上时间。

4、参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研究生学生需有一定的科研成果。

5、学生参评优秀学生干部需征求院团委/指导老师的意见,不得擅自评选。

6、本学期青年大学习学习率未达标准的团员(大一、大二团员学习率要求达100%;大三、大四学习率要求达80%以上;研究生团员参评校优学习率要求达90%,参评院优学习率要求达80%),取消参评本学期校级和院级优秀学生干部资格。

7、参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原则上需经院级或校级团干培训。

(二)工作积极分子

1、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投身校园文明建设,在校级组织部门内认真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本学期综测成绩在班级前60%以内,且所有科目均及格。

3、担任学生干部一学期以上时间。

4、学生参评工作积极分子需征求院团委/指导老师的意见,不得擅自评选。

5、本学期青年大学习学习率未达标准的团员(大一、大二团员学习率要求达100%;大三、大四、研究生学习率要求达80%以上),取消参评本学期工作积极分子资格。

三、评选要求

1、评选表彰“优秀学生干部”和“工作积极分子”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各学院团委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好评选和推荐工作,按照评选标准,严把有关审核程序和环节,实事求是,不搞人为“拔高”,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2、本次评优需经本级组织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并由指导老师签字确认(各团支部、班委委员可报班主任/辅导员确认,各学生组织报指导老师确认)。

3、评选表彰活动在各单位党政领导下进行,“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学生组织的同学认真讨论,民主评选产生并报学院团委及党委同意。

4、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分子由校团委、学生会审核、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个工作日),并发文表彰。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由学院按分配名额评选,其推荐表及材料由学院审核、评选、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个工作日),并发文表彰。

5、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与工作积极分子的推荐表及材料,由推荐单位统一于2022年8月15日前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wzdxtwpingyou@163.com。电子版材料需包含以下内容:

(1)推荐单位需做好本单位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附件五)或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分子”汇总表(附件六)的电子版汇总表(2)由推荐单位统一发送参与评奖人员上交的个人推荐表、本学期个人成绩单(研二、研三不需要上交成绩单)。评选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研究生学生还需提供科研成果相关证明材料。纸质汇总表(需盖章和签字)请于开学后第一周以学院/学生组织为单位整理好,于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3:30—17:00)内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408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

6、如学院或校级学生组织推报的材料不合格(存在有科目不及格、青年大学习学习率未达标、未附本学期个人成绩单、缺少指导老师签名、材料上交逾期、评选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研究生学生未提供科研成果相关证明材料等情况),校团委有权扣除该学院或校级学生组织的评优名额,不予补推,请各学院及校级学生组织务必严格审查、准时上交。

7、如学生已在学院内参评优秀学生干部,不得在组织部门内重复参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与工作积极分子。一经发现重复参评的情况,将取消该生本学期的评优资格。

四、名额分配

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分子名额参考学院总人数、班级数、各组织人数,按一定比例进行分配。

根据《关于组织推动2021年“青年大学习”的通知》,每学期平均学习率排名前三的学院,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各增加1个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名额;每学期平均学习率倒数的3个学院,各减少20%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名额。

联系人:李莹易    18058368716

              李秀茹    13506641841

 

附件:

1.温州大学各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表

    附件一:温州大学各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表.docx

2.温州大学部门及组织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

    附件二:温州大学部门及组织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docx

3.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附件三: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x

4.温州大学工作积极分子推荐表

    附件四:温州大学工作积极分子推荐表.docx

5.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学院填写)

    附件五: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docx

6.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分子汇总表(校级组织填写)

    附件六: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分子汇总表.docx

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

温州大学学生会

2022年6月16日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