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通知

学生通知

【转】关于2021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的通知

作者:学工办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我省基层单位就业,省财政厅、教育厅决定自2017年起,对浙江省地方属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自愿到浙江省的一类一档地区和海岛县基层单位工作、服务期达到3年以上(含3年)的,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现就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申请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的2021届毕业生,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到浙江省的淳安县、文成县、泰顺县、开化县、庆元县、松阳县、景宁县、岱山县和嵊泗县的乡镇(县政府所在镇除外)及乡镇以下的农业技术推广站、卫生院、养老服务机构、中小学和公办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工作;

2.签订的服务期达到3年以上(含3年);

3.非定向、非委培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未享受免除学费政策;

4.就业后未享受入职补贴政策。

二、申请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按要求完成《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有关内容,将电子版、纸质版《申请表》(一式两份)、本人和就业单位签署的服务3年以上的就业协议或合同(可用复印件,加盖就业单位公章)以及填写有学生本人信息的《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初审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到学院学工办办理。

请于7月4日前将相关材料的纸质版交(邮寄)至人文楼215B刘炳林处,电子版命名为“姓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发送至邮箱:wdrenwen2021@163.com。

2.学校审核。学院统一报送学校,经审核通过后,学校将相应的申请材料报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金额标准

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助学贷款的金额,本专科毕业生和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毕业生最高不超过12000元。每学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低于8000元和12000元的,按照实际缴纳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补偿或代偿,并按照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的年限,分别按照国家规定的相应学制计算。每服务满一年即可获得三分之一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三年补偿完毕。

四、其他说明

1.对于弄虚作假的就业单位和毕业生,一经查实,除收回国家补偿和代偿资金外,将按《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追究相关责任;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资金发放时间以及其他有关注意事项,详见《关于做好2021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报送工作的通知》。

3.请加入QQ群咨询及了解申请情况,群号:1150626467。

 


 

 招生与就业处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1年6月22日  


附件1:申请表.doc 

附件2:学校审核汇总表.xls 

附件3:关于做好2021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报送工作的通知.pdf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