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通知

学生通知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十六届“百年语文”之初上讲台教师形象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4-08   阅读次数:

一支粉笔,一方讲台,谁愿育三千桃李终不倦,初上讲台,挥斥方遒,告诉我你的师者风范!

1.比赛时间和地点:

初赛:2018年4月25日

决赛:2018年5月9日

地点:待定

2.比赛形式:

1)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师范类专业大一至大三学生,分组进行。其中大一、 大二为业余组,大三为专业组。

2) 初赛:学生自主报名,人文学院师范类专业大三各班学生经师范技能考核后由老师选出5人参加初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作为一个教师的基本语言表达能力、板书技能以及授课内容的脉络整合能力。

环节一:自我介绍(简单介绍姓名班级),现场板书书写。

环节二:选手自己做出要讲述课程的PPT,采用说课形式在3分钟时间内向评委讲述大致教学内容构思。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打分,分别选出两组选手中的前10名,进入决赛。

3) 决赛:初赛后业余组和专业组前10名进入决赛,进行比赛,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课堂把握能力以及危机处理能力,在竞赛中充分体现出一名老师应当具备的各项素质和能力。

环节一:风采课堂,1分钟自我介绍+7分钟上课。自我介绍形式不限,上课题目不限,选手需提前发送课程资料至我方,以供评委老师简单了解课程内容。我方提供白板可进行板书。每位选手可自带4—6名模拟学生,在7分钟上课环节过程中进行互动。每位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将有2分钟时间根据选手表现情况与其进行相应的问答。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

环节二:课间一分钟,数字1—20分别对应不同的学生突发情况,选手要进行紧急处理。参赛选手按顺序任选数字,在1分钟内阐述自己的处理方法,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

环节三:计算评委老师在环节一、环节二中给各参赛选手打分的平均分,并根据分数高低在两组参赛选手中分别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环节四:我方会随机摆放40张选票(选手及其模拟学生除外),由观众给两组中的剩余参赛选手投票。最终票数最高的选手将获得最佳风采奖(校级)。

3.评审方式:

由专业评审团裁定最后的结果。(根据进入决赛选手的专业请相关文理学科及实验操作专家结合选手现场表现进行评审裁定。)

4.奖项设置:

业余组和专业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设置最佳风采奖1名。获奖者将给予校级活动荣誉证书,奖品丰厚。

5.报名方式:

登陆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网站(http://hum.wzu.edu.cn/)“学生通知”栏下载报名表填写后连同初赛PPT打包发至邮箱csjtbm2018@163.com。

6.咨询、联系人:

沈纯印  18758768368 (714368);傅春露  15558973681 (673681)

  报名表.doc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2018年4月8日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