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学生赴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教育实习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9-20   阅读次数:

金秋时节,天朗气清。中秋才过,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温州十九中)迎来了温州大学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实习生。9月19日中午,温州大学实习生见面会在惠民路分校行政楼二楼的阶梯教室召开。参与本次见面会的人员有惠民路分校欧素鸯校长、温州大学人文学院郑春生副院长、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实习工作指导师洪之渊老师,以及惠民路分校负责具体实习工作的相关指导师和全体实习生。

见面会伊始,欧素鸯校长代表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致欢迎辞。欧校长首先回顾了惠民路分校与温州大学的深厚情结与合作历程,她勉励各位实习生秉持温大学子勤勉好学的精神,在实习期间继续努力。接着,欧校长从她自己当年的实习经历出发,希望实习生们能尽快转变角色,在校期间要以师者的身份,从学业、道德等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引领。最后,欧校长也代表学校预祝本次实习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实习生们能够抓住机会,成长自己、成就学生。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郑春生副院长则用“家一般的感觉”来形容人文学院与惠民路分校关系之亲密,希望各位实习生能够在此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郑院长嘱咐实习生们要牢记三个关键词:一是感恩。惠民路分校给各位同学提供了难得的实习机会和优良的实习环境,有优秀的领导、优秀的指导师为实习保驾护航,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教育教学理念加以引领,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二是规范。大学校园的管理与中学校园的管理有着较大的差异,兼具实习教师和大学生的双重身份的实习生们,应该注意自己所扮演的特殊角色,遵守实习要求和实习学校的规范。三是研习。实习生们若想有更大的进步,便不能把“实习”作为此行的终点,而应有更高的要求、具备“研习”的意识。实习只是一种经历,而研习代表的是教师要不断地求索钻研、精益求精的过程。这不仅要求实习生们要全身心投入,还要积极主动地向老师们请教,这样才能使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层楼。最后,郑春生副院长总结道,今天的实习对于之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会有非常大的影响,希望各位实习生能够不虚此行,顺顺利利地完成实习任务。

见面会上,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的郑春生副院长和洪之渊老师还代表学院给惠民路分校相关班主任指导师和语文学科指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