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上海国际广告节研习营系列报道之二:签约实习基地 分享创意专题

作者:李怡锦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6-23   阅读次数:

6月19日,上海国际广告节组委会和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正式签约,双方携手把温州大学广告系打造为上海国际广告节“青年创意人才培养计划”实习基地。当天,来自联合利华、埃森哲、日本电通和光与弧科技的四位创意大咖,给广告学师生们分享了四场来自品牌创意和数字传播时代最前沿的广告创新实践和探索的专题培训课。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郑春生教授和上海国际广告节执行秘书长季华敏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发表精彩致辞,双方都表达了要发挥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在温州大学广告学专业打造高层次卓越创意人才培养基地的强烈愿望和决心。

签约合影后,“青年创意人才培养计划”“创新创业研习坊”正式启动。当天,就举办了四场专题培训课。

联合利华中国旁氏品牌主管顾天宇老师首先给大家带来了“品效果合一,助力品牌营销增长”专题培训课程。课上,顾先生系统性地介绍了旁氏多元化产品矩阵,并从什么是广告、品效背景洞察、品效协同策略玩法、如何找到最优素材四个维度帮助同学们解答对旁氏品牌的疑惑,并为同学们的广告策划实战活动提供了更新的思路。

埃森哲互动体验构架师/中国BD负责人周骏在线上讲述了“新体验、新消费、新增长、新挑战”的专题。周骏老师着重讲述了新浪潮下DTC品牌如何乘风破浪,并举例元气森林、ALLBIRDS、NIKE、欧莱雅等品牌在DTC赛道上的新打法。他指出,DTC品牌的三大竞争优势以及DTC品牌的未来,并告诉同学们作为一个广告人应通过哪些方式迎接新挑战。

电通麦利文创意群总监侯宗昆带来“创意是摸爬滚打出来的,你知母知啊?”的培训专题。侯宗昆老师说:创意需要“熬”,“摸爬滚打”则是从“摸”开始,搞清楚问题开始,有一个正确的开始,正确的认知,并发现正确的问题,形成一条完整的创意逻辑链;“爬”则是接地气,查询资料去洞悉消费者;“滚”则是不要拘泥于方式,创意有的是出路;“打”是用尽手段,实现你的目标。他表示:“创意就是要走没有人走过的路,想别人没想到的点,做别人做不到的事。”他总结了一套创意的方法论,就是20%的洞察力、40%的创意能力、30%的执行力和10%的沟通力。侯宗昆老师用最通俗的语言,向同学们传达创意的真正内核;侯宗昆老师幽默和睿智的讲座,不时引来同学们的笑声和掌声。

最后,由光与弧科技创始人/Verawom公司创始人郑联达带来“元宇宙品牌营销与数字资产管理”专题培训。郑联达老师从网络发展阶段讲起,以区块链作为切入点,着重分析了区块链带来的营销应用、元宇宙的特点、生态品牌与虚拟价值、数字IP与品牌契机。同时,郑联达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字IP的各种呈现形式,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字IP对营销的重要性。

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精英向同学们分享了满满干货:前沿领域的最新探索,广告和数字技术的完美结合,品牌和创意的初心和本真,在温州大学人文楼激荡起一场场创新和守正的头脑风暴。每一场讲座结束,同学们都非常踊跃地提问题,和大咖们激情互动,每一个同学的脸上都写满收获和喜悦。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