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瓯越学术讲座第45期:两次世界大战与中国的国际地位

作者: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20-12-25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蒋介石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陈香梅资料与研究中心主任陈红民教授受邀在我院203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两次世界大战与中国的国际地位》学术讲座。我院刘建国等老师、部分历史研究生与本科生一起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我院刘建国教授对陈红民教授作了简要介绍,而后陈红民教授向学院赠送了《蒋介石的后半生》《什么是最好的历史学》等著作、论文集以及自制蒋介石与近现代中国研究中心十周年纪念册等。 

陈红民教授介绍了本次讲座题目《两次世界大战与中国的国际地位》的选题源起,并由此题目联系当今世界疫情阐释了自己的想法与设想。讲座主要内容是陈教授通过两次世界大战,两个国际组织(国际联盟和联合国)中中国所扮演角色体现的国际地位的变化,从而论证了百年来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最后,陈教授指出由两次世界大战与中国国际地位的沉浮,可以得到的启示是:历史证明,在全球一体化,国际合作,国际交流的今天,中国一定要和世界主流国家站在一起,顺应世界潮流,才能成为国际社会中受尊敬的一员。

陈红民教授讲座内容结束后,同学们争相提出自己的问题及观点,与陈教授相互探讨,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