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为2020级新生私人订制开学大礼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9-28   阅读次数:

执笔书柔情,一印点红绛。一叶书签一叶秋,读一本好书,品一茗好茶,豪情万丈满心胸。9月25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迎来2020级433名新生,学院为每位新生私人订制开学大礼包。一枚篆刻新生姓名的印章,一页印制院长寄语的叶脉书签,一张承载入学祝福的明信片,一块印有学院院训的卡套,小小的惊喜背后却是人文学院对新生满满的祝福和对他们大学四年的期许与激励。

2C9CD

1C3A0

       礼包得到了师生、领导,尤其是新生的赞赏和好评,温州大学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慰问迎新时均驻足我院迎新点,仔细询问各项细节。志愿者热情回应,18中本1班楼晨晨说:印章自古以来是身份的象征,学院为每位新生定制姓名印章可以很好的增强新生归属感,同时也能强化新生的身份意识,引发作为温大人,人文人的自豪感。书签是读书人最常接触到的物品,学院把印着院长寄语的书签发给每位新生,是对新生的激励,“读书就是读自己”,不仅是我院孙良好院长对新生嘱咐,更是人文学院赋予学生人文精神的体现。新生礼包里还有实用的人文院训卡套,激励同学立足瓯越,融合中心,传承人文精神;一张学院定制明信片,以信为媒,向家人和亲友专递祝福。“每一件礼物都承载着学院对我们的美好期望,印章见证我们成为温大人文人的新身份,书签更能成为我积淀自己培养阅读兴趣的向标,一切都让我对未来四年的学业生涯充满了向往!”20创意中文班何柠西同学如是说。

 

 

在走访寝室过程中,谢树华亲切问候每一位同学,他特别强调:我们同学们要牢记8个字,目标,计划,方法,反思,对我们大学四年,乃至一生来说都很重要。随后,他关切地询问着新生们是否适应新的环境,是否能够习惯温州的饮食习惯。同学们热情应,感谢校领导的关心。20中本1班的蒙古族女孩赵陈祎表示:“请谢书记放心,虽然我们生活的环境有一些变化,但是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 

我院领导非常关心新生报到后的生活适应情况,25号,院长孙良好、院党委书记吴静、副院长郑春生、院党委副书记魏一、副院长陈源源、院长助理张真携辅导员、班主任逐一走访全体新生寝室。在深入走访过程中,就新生的饮食、住宿、环境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询问。学院党委书记吴静关心学生选择专业的初衷与对未来的规划,她建议新生同学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尝试大学生活的各种活动,并希望同学们在后续生活里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彼此互帮互助,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同时辅导员、班主任着重强调了网络安全问题,叮嘱新生们切不可轻易相信网络推销,也不可随意购买陌生人推荐的宽带,要有自己的辨别意识。最后,老师们对新生寄予殷切期望,并送上深深祝福,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学有所成。

我院的迎新工作凝结着校院领导及师生的努力和热情,展现了人文学院热情大方、积极向上、自由包容的精神风貌,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传递出我院对学生的殷切关怀和深厚情谊,得到了新生与家长的赞许。相信新生们能很快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在人文学院的土壤中滋养发芽,长出硕果!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