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公平且有特色地完成2019级转专业工作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3-15   阅读次数:

根据温州大学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统一部署,我院于近日圆满完成了2019级转专业工作。共有110位同学申请转入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历史学(师范)、广告学和创意中文专业,最后38人成功转入自己心仪的专业。

在新冠肺炎疫情学生不能现场参加考核的特殊情况下,为确保2019级转专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并保证其公平公正,我院成立了人文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人文学院2019级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详细地说明了此次转专业的流程及评分细则。第一步是各专业进行材料审核评分,其成绩占最终成绩的60%。材料审核分由学生高考相关成绩、大学第一学期专业成绩排名、综合素质三部分组成,前二项成绩采用赋分制,占材料审核的80~90%。第二步各专业成立考核面试小组逐一对进入面试环节的同学进行面试,评委各自打分,评委的平均分即为学生的面试分,其成绩占最终成绩的40%。2月26-27日,我院各专业面试考核借助于腾讯会议平台,严格按照面试考核方案,在纪委全程参与的情况下,合规合理地完成全部考核流程,并于方案规定时间内对结果进行公示。



在确定转专业结果后,我院在3月11日下午召开了人文学院2019级转专业腾讯视频会议,参与人员包括教学副院长、教学科相关人员和所有转入的同学。会上,郑春生院长对转入人文学院的38位同学提出了期望,勉励同学们在人文学院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更好地发挥所长。教学科工作人员则对同学们说明了转专业后续工作的开展,包括个人修读的制定,课程的改补退等。


此次我院转专业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前期制定详细方案、做好网络模拟测试,考核过程操作规范,考核结果及时公示,有序高效、公平公正地完成了任务。更为突出的是,我院的这次转专业工作既利用了现代网络技术,又凸现了各专业自身的选人特色,还体现学生选拔过程中的学业导向。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