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方立明为我院师生主讲“中国媒体融合发展现状及趋势”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19-09-18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17日19:00,我院于人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以“中国媒体融合发展现状及趋势”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中国报业协会全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方立明教授主讲,为我院广告学本科生及研究生传授媒体融合发展相关前沿信息知识。

方立明教授从媒体的概念、背景、现状和趋势四个方面阐述了何为媒体融合。在关于媒体融合的问题上,方教授着重强调了媒体的性质是要将各方面的力量融合汇聚并且指向党和中央。提及新旧媒体时,方教授告诉大家“不管是传统还是新兴,都是相对的“。在讲到相关背景时,方教授提出了媒体融合是大势所趋的观点。他从全球化的视野出发,结合中西方近年的发展情况,在现实与历史的交汇点上深度剖析了媒体融合对于占据话语权高地的重要性。接着,方教授阐述了媒体融合的现状,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现存的问题,他告诉同学们要重视并且学会如何解决问题。讲到未来,方教授表达了自己对媒体融合的信心,并在最后提出了关于媒体融合的五个问题,让大家在课后去思考。同时,方教授也给大家推荐了一些相关书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课余时间认真阅读。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新闻媒体的融合是时势所趋,势在必行。相信同学们在方教授的讲解下,一定会有所收获。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